close

 

先說一下我個人的喜好:強強、不互攻、無限流加分、重感情線。


9787559438423
不免俗的貼一下文案: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阮南燭對林秋石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林秋石聽後陷入沉思,然後對著深淵拉下了褲子拉鏈。

阮南燭:「……你把褲子給我好好穿上!」

 

不皮會死病嬌攻X一起皮的沉穩受,雙皮奶組合,靈異風格升級流。


雷雷警告請注意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西子緒的作品,《我五行缺你》寫風水靈異,不管是風水知識、鬼怪冒險、感情推展,該嚇的嚇,該愛的愛,最後結尾也是粉紅泡泡大噴發。
 

《死亡萬花筒》也是無限流的經典,走恐怖獵奇路線,發便當也是不手軟,重要角色說砍就砍。

無限流BL基本上就是談戀愛+打副本+世界觀,三者缺一不可相輔相成,但偏重哪一個部份就看作者鋪排,讀者喜好也不一定。

 

《死亡萬花筒》中副本就是「門」,瀕死的人就會遇到「門」,過了就重獲新生,死了就是死了,所以「門」就是多或下去一個機會。

在這個架構下,門內門外的世界區隔就很明顯了,門內有各種鬼怪費盡心思要殺死進門的人,門外就是充滿溫馨,

但第11道門世界是一個跟門外非常接近的世界,接近到你會忘了自己在門內還是門外,

曾經在門內死去的夥伴在這個世界有了新的身分並活著,你可以在這裡跟你所愛的人繼續活下去,
所以第12道門就是抉擇,抉擇你想要在這個虛幻但是快樂的世界生存,還是真實但是殘酷的世界活著。

 

書裡最讓人稱讚的就是恐怖氣氛營造的很深刻,堪比MARVEL板50推以上,改編各都市傳說、鄉野奇譚、童話故事甚至還有桌遊的各式副本,

滿足所有畏懼的想像,充滿鏡子的房間(鏡子裡的世界還失火)、箱子裡藏人(一打開就把你抓進去)、奇怪的三胞胎(莫名其妙慘死在樓梯間,剁成碎片媽媽還無關緊要的打掃)、不明又噁心的食物(前一天你的夥伴還失蹤),晚上看還是有點涼涼的(尤其是看到一半感覺到自己的枕頭被用力拍,轉頭發現有個眼睛睜很大的小嬰兒在看你)。

許多讀者都說看了會睡不著,我個人還好,畢竟最恐怖的就是半夜不睡覺的嬰兒。

 

也補充了我的奇妙知識庫,菇狗到蠻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像是阿姐鼓(我最喜歡的副本),原來是真的有: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阿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耶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阿阿姐啊

 

啊瑪尼堆上坐著一位老人

反反覆覆念著一句話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阿阿姐啊

 

啊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耶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阿阿姐啊

 

天邊傳來陣陣陣陣鼓聲

那是阿姐對我說話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原來啞女阿姐被做成了人皮鼓,妹妹聽到這個鼓的聲音才知道阿姐被做成了鼓。

西藏宗教會把純潔的少女做成鼓,這樣的鼓才具有特別的力量。

類似這樣的故事被改編成一個個充滿鬼怪的副本等著主角闖關。作者對於恐怖氣氛的描寫洽到好處,會讓你覺得茸茸的,穿插主角們皮來皮去的對話,又讓你不至於太害怕。

             

這本書最被詬病的就是結局爛尾,我倒覺得還行,大架構的解釋可以接受,也收的不錯。

但就是收的太快,迅雷不及掩耳的快,只用一章就想解決這麼大的架構實在難。

  

而且作者在每篇文後會有主角們的小對話,這讓我超出戲ㄉ,他們應該是隨著文章推演成長的,為什麼那些對話都很像他們是全知的角色,那我在看的劇情到底跟他們是什麼關係啊??雖然《我五行缺你》也是這樣,但在《死亡萬花筒》不知道為什麼更出戲了。

 

另外,作者在文後會補充說明文中沒有解釋清楚的規則,可是這樣不就更凸顯了文章本身交代不清嗎??對我這種很在意規則的人看了好彆扭。
最後還有好多的謎團沒有解決,黎東源到底為什麼死,沒有第12道門之後,第11道門到底要怎麼結束,作者如果都沒提到也就算了,既然都提了你就講完阿阿阿阿阿阿!!!!!!

   

還有,

我最最最在意的就是感情線,

可是這兩個人的感情線進展的莫名奇妙,就是阮哥一直撩人家,林林一直被撩,長時間一起闖關就愛上了。

蛤??不是阿,林林被撩的反應也都很臭直男阿,他根本沒有心動阿,怎麼會一下就被掰彎了???

阮哥的實力也很微妙,最後三個門,阮哥的實力不知道為什麼降的很低,都被門內的怪物搞到中招。我那不管什麼詭計都能拆穿的阮哥呢?

 

到尾章時,阮哥的人設基本上就崩壞了,已經不高冷,就是個男性阮白潔,可是我不是要看阮白潔,我要看的就是個有強大氣場話不多但一針見血的阮南燭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還加入演藝圈是什麼鬼??

配角的部分,該怎麼說呢,重要配角有記憶點,但因為鋪陳的不夠多,所以發便當時我也不太心疼(我是哭點超低的人)。

 

所以最後幾章,我已經都當番外篇看了。同一作者的《我五行缺你》(靈異的部分也是推推)有類似的問題但沒這麼嚴重,感情線也更飽滿。

 

總之還是推推啦,重感情線的可能會失望,歡迎左轉看《全球高考》,但想看精彩副本或恐怖故事的你一定會愛,或是看到「箱女」副本結束就結束了。

 

推薦度:4(滿分5)

arrow
arrow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